主页 > 鹰潭在线网 > 新闻 >
 

亚马逊云科技:全面拥抱Serverless时代!

3月30日,亚马逊云科技创新大会——全面拥抱Serverless时代完美帷幕。亚马逊云科技副总裁、首席布道师Jeff Barr首先做开场演讲,他讲道:“Serverless有4个非常重要的优势:帮助企业创意更快地走向市场、成本更低、大规模适配,以及能更快地建立更好的应用程序。”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在“释放Serverless力量,实现持续进化”的主题演讲中,讲述了亚马逊云科技17年在云计算领域的探索与积累,引领Serverless不断发展,并创新阐释“Serverless First”理念。

 

 Serverless版图不断扩大

 17年技术积淀无法超越

 17年,意味着一个人即将迈向成年,一棵树早已枝繁叶茂。于亚马逊云科技而言,17年既是一部创新发展史,也是一部亚马逊云科技创造和深耕Serverless,加速Serverless进化的历史。

 全栈式Serverless,不止于计算

 亚马逊云科技持续引领云计算发展,提供了全栈式的Serverless服务,广泛覆盖计算、存储、网络、容器、数据库、应用集成等多个方面。现阶段,亚马逊云科技为客户提供超过25种Serverless服务以及综合不同的排列组合,发挥1+1>2的效果,帮助客户快速构建现代化应用。

 IMDb:Serverless化解挑战,加速业务创新

 同时,亚马逊云科技也在为更多用户提供使用Serverless技术的广度,助力客户快速解决业务挑战,加速业务创新。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nternet Movie Database,简称IMDb),是一个关于电影演员、电影、电视节目、电视艺人、电子游戏和电影制作小组的在线数据库。IMDb进行Serverless架构重构后,将单体应用拆分成不同的微服务,每个Serverless微服务对应着各自的业务单元。当用户搜索演员名称,前端收到请求后,GraphQL能够快速查询给出电影名称、上映时间、综合评分等内容展示。高峰时期,IMDb能向Amazon Lambda发出每分钟800,000个请求,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架构能提供及时响应,并且用户只需要为调用付费,从而节省大量成本。

 

 Serverless First

 创新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现在乃至未来,市场环境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而Serverless是帮助企业应对不确定性有效的技术手段。Serverless First能助力企业在不确定性中寻找并抓住机遇,实现弯道超车,开创新的业务格局。

 Serverless助力企业应对不确定性

 不确定性往往是突发的、不可预测的:Serverless拥有更优异的弹性和敏捷性,帮助企业卸下繁重的低价值工作负载,聚焦创造业务价值,用更敏捷、更低成本来实现业务的快速创新,应对不可预测。

 不确定性对企业影响是错综复杂的:系统、人员、数据都在不断变化,企业的不确定性在增加。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全栈服务,涵盖数据分析、数据库、存储、人工智能等多种服务,能够助力用户应对错综复杂的业务诉求。

 业务的不确定性,会带来很多潜在风险: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内置高可用性和高安全性,能够实现故障隔离,应对潜在风险的挑战。

 Serverless最佳实践

 从无需代码改造的迁移开始: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数据库包含Amazon Aurora、Amazon DynamoDB等六大数据库,能够助力企业实现自动化弹性扩展,有效降低成本;Amazon Lambda Web Adapter方案的发布,让企业可以在不改造已有Web应用程序代码的情况下,使用熟悉的框架构建Web应用程序,并Amazon Lambda上运行。

 拥抱事件驱动的架构设计:借助亚马逊云科技成熟解决方案和托管式服务组合,构建可扩展、可靠的事件驱动Serverless应用,帮助企业提高敏捷性,实现更少依赖、故障隔离和可进化架构,应对不确定性及需求变化。

 Serverless First降低应用成本:采用Serverless First策略来构建新的应用程序,能够带来极致弹性和成本优化。亚马逊云科技云原生的Serverless技术,能够从基础设施成本、开发成本和维护成本三个方面,助力企业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实现成本优化,充分发挥云服务的价值。

 Mendix:利用低代码加速

 实现Serverless事件驱动架构改造

 Mendix在亚马逊云科技上的Serverless工作负载,能提供可视化开发、云原生、多端体验、数据集成、人工智能、智能流程自动化等功能,实现端到端的数字化,助力应用现代化快速落地。

 随着快递业务量的增加,荷兰快递公司PostNL亟需翻新旧业务系统,实现应用现代化。在Mendix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平台和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的助力下,PostNL利用流程整合超过100项微服务,涵盖包裹派送、订单管理、贴标和跟踪与追踪等功能。仅用6个月完成积压2年的工作,每天处理订单超过150万份,降低了80%的成本,3个月内获得投资回报。

 Serverless无处不在,Amazon Lambda每月调用次数可达约10万亿次,Amazon DynamoDB每天能收到近10万亿次请求,Amazon Fargate每周启动超过225万个任务……全面拥抱Serverless的时代已经来临。尽管没有压缩算法,秉承Serverless First的战略,企业能在未来持续应对更多的不确定性,并加速实现业务创新。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