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鹰潭在线网 > 新闻 >
 

特警支队开展秋季集训

为全面深化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特警支队把实战练兵作为队伍实现再跨越再突破的重要契机,立足于实战导向,着眼于长远发展,以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决心扎实推进实战练兵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着力提升维稳处突、打击犯罪等方面的综合实战能力,此次训练主要以体能积累和特警防暴防暴处突战术科目等为主要内容,通过集训切实提升作战技能和装备的操作使用技巧。

拧开关 提高站位强思想

特警支队多次召开实战练兵动员部署会议和工作例会,以全覆盖及高频率的动员发动和思想引导,提高全体民警对实战大练兵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的认识。结合特警支队“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优良作风开展秋季集训。

挖潜能 突破自我提升能力

特警支队制定包括体能训练、射击训练等练兵科目大纲,常态化开展高强度训练扎实民警的基础能力。

体能训练:体能是训练的基础,为提升民警体能水平,切实提高民警肺活量、肌肉耐力,本着科学无伤预防跑步的理念,依托练兵方案,为支队民警设计专门的跑步训练计划,通过以短促长,间歇400米短跑若干组,2公里节奏跑若干组,配速1公里跑若干组,等短距离跑步来提高5公里跑步成绩,同时引入在180步/min的频率下匹配适合的步幅完成5公里长跑的新的跑步技巧,在这样的技巧下,民警跑步的经济性将大幅提高,扎实提升民警体能基础。

射击训练:特警支队结合比武大纲制定多维度的射击训练,包括速度射,精度射,以及障碍射,通多不同的射击要求,考验民警扎实的射击技术,以贴合实战的理念,精准考核,确保射击训练收获良好成果。训练前,组织全体参训民警就枪械构造、枪械安全、验枪、装弹、射击等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和现场演示。训练中,全体参训民警服从命令,警容严整,操作规范,依次进行了装弹、上膛、出枪、射击、验枪等训练科目,有序安全开展训练。通过训练,有效强化了民警对基础枪支应用射击技能的掌握,强化了民警规范用枪意识,提高了在复杂突发情况下敢于依法用枪的信心,达到了为了实战、贴近实战、以训促战的效果。

通过此次秋季集训,特警支队结合练兵方案着力强化体能、射击训练,依托科学的训练理念,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循序渐进,顺利达成训练前预定的训练目标。进一步提升了特警支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加强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纪律意识。有效激发了特警支队敢于拼搏、勇于超越的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任务、开展各类维稳、处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