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鹰潭在线网 > 新闻 >
 

鹰潭公安处特警支队牢记训词,扎实开展各项安保、训练工作

2020年8月26日,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也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鹰潭公安处特警支队迅速对训词精神传达学习,掀起学习热潮,全体民警斗志昂扬坚决贯彻落实好书记的授旗训词精神,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忠诚树警魂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特警支队在每日一小时晨会的时间组织全体民警,对授旗训词精神进行学习,传达到每一名民警,让每一名民警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誓词牢记于心,为做好安保工作打好思想基础。

顶烈日练体能

虽已入秋,但高温不降。在烈日下特警队员们不惧高温,训练中干劲十足。无畏困难,汗流浃背是他们的训练缩影。特别是在学习书记训词精神后,给特警队员们注入了更强大的动力,在训练场上更加刻苦努力,通过武装五公里越野、多组合上肢训练、负重深蹲等各项体能训练,不断提升自身身体素质,磨炼意志血性。为更好的完成各项处突训练及安保任务打下坚实体能基础。

 

强实战练技能

持续不下的高温,丝毫没有影响到支队民警的训练热情。通过温不断强化练熟练徒手、警械、武器使用的各项基本技能,以量变到质变,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同时不满足于基础技能的掌握,通过对抗练习来提升民警对于技能的灵活使用及多对种技能的组合使用能力。最后用情景模拟的形式来检验民警的学习成果,磨炼民警的心理素质,锻炼协同配合能力,来练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特警支队的小伙子们,苦练自身本领,用行动证明我们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全力以赴为学生返潮安全保驾护航。

拉演练绷紧弦

为了应对各种突发暴力警情,做到以练应战。支队积极开展各种模拟警情处置演练。演练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要求处置民警严格按照“三个快速”的原则,快速取拿装备、快速到达现场、快速开展处置。培养好民警高度的戒备意识和良好战术意识,把每一次演练当做实战,绷紧处突这根弦。并且在每一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进行强化练习,切实提高支队民警的应急处突能力,目的就是为了在关键时刻拉的出,打的赢,充分发挥出特警应急处突尖刀力量。

勤巡逻保平安

随着9月初,各大院校陆续开学,铁路运输迎来的新的高峰。支队结合管内实际,结合书记的授旗训词精神,组织民警开展站车武装巡逻,每一名队员牢牢地坚守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稳定的一线。用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来坚守自己的岗位,做人民最可靠、可以充分信任和依赖的人。在此次的学生返潮安保期间保障旅客群众的出行安全,完善铁路站区的安全与稳定,保群众安全,护一方平安。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