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鹰潭在线网 > 新闻 >
 

大语文加盟|大声朗读有什么好处?

对于孩子来说,平时在朗读的时候应该大声读出来才行,这样不仅可以加深印象,还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那么大声朗读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欧美思教育http://www.omsedu.com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好处,赶紧来看看吧。

那么它究竟有多少好处呢?

一、有利于开发右脑

大声朗读的实质是朗读者在欣赏自己的声音,长此以往,有利于孩子形象思维能力的发展。其实,没有任何一个天才是只依赖某半边的大脑机能的。因而天才的用脑习惯都是非常符合左右脑协作分工的。

二、能改变孩子的性格,让孩子变得更加外向阳光

性格内向者往往朗读声比较小,如果孩子都能坚持大声朗读文章,很容易使孩子爱讲话,性格也就会变得外向阳光。

三、让孩子体会到辩论的价值

让孩子敢于发出不同的声音,大声表达不同的意见,这是一种更好、更高质量地参与未来事务的素质。

四、改变自卑心态

大多数成绩不好的学生突出表现就是不会大声朗读课文,读不好课文,从大声朗读开始训练,许多差生能在读的过程中,形成一定的思考力。

五、大声读,使脑神经处于兴奋状态

这本身就能刺激孩子深入理解文章、书籍,也比一般未经过训练的默读更加容易集中注意力,大脑处于“排空”状态,有利于记忆材料。

六、有利于语感的形成

可以这么说,没有真正的大声朗读文章,就不会有什么真正的语感。朗读对语感的形成非常重要。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