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鹰潭在线网 > 新闻 >
 

第二届TCL志愿者年会暨志愿者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TCL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创新中心主任魏雪表示:“我希望TCL的志愿者可以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可持续的、有技巧的帮助他人和社会,共创美好社区。就像今天的主题“智惠社区,创享生活”一样,以行动表达TCL对社会的关心。”

  回馈社区,优秀志愿者获嘉奖

  2016年11月24日,第二届TCL志愿者年会暨志愿者平台启动仪式在惠州TCL科技大厦隆重举行。TCL志愿者协会会长米新滨、TCL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黄开莉、TCL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周蕾、TCL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创新中心总监刘磊、《TCL动态》主编邓大槐、企业志愿服务联盟秘书长王艳芳女士等领导嘉宾及近百名志愿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片1.jpg

  年会以“智惠社区,创享生活”为主题,展现了TCL集团在2016年志愿者专业热忱服务社区,帮助弱势群体的丰硕成果,并表彰了在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的TCL集团优秀志愿者分会及个人。盛勇、林立、河锦波、叶佐立因其出色的志愿者项目策划管理能力获得2016年度“优质服务奖”;田瑞龙等43名优秀志愿者获得2016年度“志愿者之星”;多媒体惠州分会、多媒体深圳分会、华星光电分会、通力电子分会则凭借最多的志愿者活动数量和优质的志愿者服务,荣获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分会”奖。

  专业支持,共谱诗情画意

  活动过程中,TCL的志愿者还参与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艺术创作,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在专业的共融艺术机构——艺途彩圈WABC艺术导师的引导下,70多位TCL志愿者在回收的废旧冰箱、电视、空调和洗衣机上尽情发挥创意,书画出一幅幅美丽的图案,用丰富的色彩和充满赤子之心的图案表达着自己对“智惠社区,创享生活”这一主题的理解和美好愿望。

图片2.jpg

  博采众长,不断创新。此次年会特别邀请了企业志愿服务联盟秘书长王艳芳女士参加,进行了“企业志愿服务,从理想到现实”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企业志愿者组织应如何规范发展,高效服务的实践经验,将志愿精神落地,让受助人真真正正获得帮助。

  规范高效,TCL志愿者平台闪亮登场

  活动当天,TCL集团志愿者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为所有TCL人提供了统一、规范、高效的志愿者管理,提供了大量的志愿服务活动计划,标志着TCL志愿者建设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TCL志愿者协会会长米新滨表示:“TCL志愿者协会已成立10个分会,志愿者人数超过千人。志愿者服务平台的启动,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有效地管理志愿者,为社会提供更专业的志愿者服务,让志愿者成为了TCL名副其实的公益名片。”

图片3.jpg

  2016年,TCL志愿者建设以规范管理、高效运营为核心,推出了TCL志愿者平台。该平台不仅支持员工在线注册为TCL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也可一键报名。同时,平台可完整记录志愿者的公益足迹及时长,并打造互动公益社区氛围,制造机会让志愿者协会成员与更多热爱公益的伙伴交流,分享交流志愿活动的点滴,点燃公益创新的火花。

图片4.jpg

  TCL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创新中心总监刘磊表示:“志愿者平台的构建,将使志愿者的管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促进集团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本地化、社区化和多元化,推动集团志愿者管理的互联网化。这也顺应了当前志愿者服务发展的大趋势,促进基础志愿者服务向专业志愿者服务转变。”

  共创和谐社区,TCL一直在行动

  2016年,TCL志愿者们在多地开展“华萌生走访”活动,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在深圳国际海洋清洁日净滩行动,各地义务植树活动和社区环保知识宣传等绿色环保活动中,都活跃着TCL志愿者的身影;“雏鹰计划”的年轻志愿者们参与了“玫瑰行动”,在探访乡村教师,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发展需求的过程中获得了深刻的人生感悟;志愿者田瑞龙和妻子把新婚蜜月定义为西藏公益行,去探访获得“烛光奖”的西藏山区教师,不远万里把生活学习用品和冬衣送到教师和孩子手中。

图片5.jpg

  TCL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2012年,TCL集团成立中国消费电子行业第一家企业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基础教育帮扶、重大灾害救助、特殊群体关怀三大公益领域;2013年,TCL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TCL希望工程烛光奖”,用于表彰和鼓励坚守在一线爱岗敬业严守师道的优秀乡村教师。

  TCL集团是国内最早从事废旧家电回收的家电制造企业。电子产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便捷和多彩的享受。但由于缺乏专业的回收处理,废旧家电日渐成为一个环保问题。TCL与联合国、百度共同打造了线上废旧家电回收平台——“百度回收站”。这个平台基于手机百度庞大的用户群,连接用户和正规回收厂商,实现电子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打造了绿色回收产业链,从而减少非正规回收渠道造成的职业危害、环境危害。给生活添彩,为地球减负。TCL集团将以更专业的技术以及创新的服务模式,继续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